2016年2月7日 星期日

丙申生朝

又逢立春日,起床後即趕緊照鏡,看看今年氣色如何,逐一詳明,乃知今年的盛衰大概以後,才慢慢的盥洗一番。


立春日適逢筆者生日,早飯後即率徒兒徑直去灣仔街市中去,隨緣的買了田雞、水魚便乘計程車去陽明山附件的引水道去放生這些小動物。

這天天氣和暖,是一周以來特別好的一天,最好做放生之善舉了,過程順利,吉祥圓滿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之後由山路回程,路途中見山巒隱伏,邪神記起此地是十多年前帶他行山時教過「移步換形」之學的,怱怱歲月,轉眼間大家也步入中年了。

下山途中,樹頂忽然露出一片天空,眼前遠山、大地均在我腳下,隨後的慧思說「大地在我腳下!很壯觀啊!」
我則覺得是「心眼乍開天字闊」,忍不住脫口說:

「回首叫——雲飛風起!
不恨古人吾不見,恨古人不見吾狂年!
知我者,二三子。」

在山林蹓躂,那是很需要體能支持的,這裡是筆者童年即在此山上玩樂活動的地方,很多徒弟都曾隨我上山,很有因緣……

當晚,在此每一間素食舘晚餐,共開四席,滿滿的祝福,滿滿的喜悅心情!
中巡過後,即展開抽獎,首位的中獎者是陳醫生……到最後是駱師的書法,全場哄動,連侍應也振臂說想要參加抽獎了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丙申新春伊始,又大一年了。
今年決定專練篆書,一定要完全寫好它!
年中出相法書、辦書畫展!好忙呀!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