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為大馬拿督佈局


癸未溽暑,雪濤受邀至馬來西亞為當地數位巨富相宅,其中一名是當地的拿督,該位拿督據知是大馬的十大建築商之一。
是次,雪濤分別為其建築公司作全局的安排外,更為拿督先生的一片土地作全宅的規劃佈局,兩者都要在今年內竣工。
且先說其位於怡保的辦公室風水。

《飛星賦》謂「宅神不可損傷,用神最宜健旺。」
此句風水口訣,有「表義」與「內義」之分。應用在拿督先生的辦公室中,亦甚恰當──
那天,雪濤在該辦公室內量取座向,得知該宅為七運乾山巽向。依飛星圖而知,該處犯「上山下水」,且開門在離方,丁財兩不足啊﹗
該辦公室佔地頗寬,主氣口在樓下的坤方,經過一條樓梯始抵達該辦公室。而在樓梯的中間,有三條巨大的建築主樑豎立在梯間,逼使上落時左右遽分。
當進入辦公室後,兩三步後便是一個大的噴水池依傍著另一根聳直的屋柱。
單看這數根直立的棟柱,「震」象已顯露,鬥爭之事已有,形勢有礙自然,有凶無吉,此即「宅神」已傷之故。
巽                
 ↖               
  ┌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──┐  
  │75│31│53│  
  │ 六│ 二│ 四│  
  ├───┼───┼───┤  
  │64│86│18│  
  │ 五│ 七│ 九│  
  ├───┼───┼───┤  
  │29│42│97│  
  │ 一│ 三│ 八│  
  └───┴───┴───┘  
           / 
            乾
雪濤隨問拿督夫人何時入伙,對方答謂在19992月入伙。合指推算後,雪濤謂「此宅入伙後,宅神受損,當有重大官訟是非,而且憂心極大,勞損不已,對公司聲譽大有損害﹗」
豈料,拿督夫人不假思索地回答︰「非也﹗入伙後,公司聲譽還不錯,且後來更贏得許多大型屋苑和商場的建築標,發展得頗理想呀。」
聽罷,雪濤為之一怔﹗ 隨即從手提袋中再取出羅盤,再認真審定座向。
奇哉﹗果然是七運的乾山巽向啊﹗入伙該年的飛星亦絲毫不誤,何以故?
雪濤立即收攝心神,用神細察門口氣色,看出絲絲黑灰敗氣,且敗氣流通至公司內數個房間和職員之間,肯定該公司有官訟之事,且牽涉多人,多時。
故再清楚地說出「此公司在入伙那年,即憂心不已,且要用許多手段與計謀去令事件平息,且為此勞心勞神,麻煩甚大,公司形象有損。
2000年,公司的聲望始得大振,可謂一洗頹風。
2001年,公司競投、競爭的生意大順。」
拿督夫人聽罷臉色陡地一轉,吶吶地說「20002001年的事很對,但1999年的事不大準確…」
不準?何以如此?
雪濤低默不語,良久,在門口步量,面色應該是很深色了罷。
因同行的朋友素知筆者性格,知道若宅斷不是百分百準確,雪濤必會立時離去的。看著筆者面色且又低吟不語,知道很快就會硬脾氣發作,便趕快以馬來西語向拿督夫人耳說一番.......之後,拿督夫人跑入內室與拿督先生商量。
再由內室跑出來,拿督夫人已換上一面歉意地說︰「對了,在1999年牽涉了一宗家族生意的官非,至今仍在紛擾不息,在報紙上亦曾有登載過,但因時隔太耐了,以致忘記…」
就是這樣嘛﹗有這樣的人,自然會在這樣的公司入伙和工作。這種情況,可謂屢見不鮮﹗
1999年,流年一白入中,中宮有噴水池,「天山遯」遇一白水,激盪起憂心之象。
門口挨星得「水雷屯」,遇流年五黃客星飛星,土剋水,憂心之象也。門外的梯間,有數根巨柱棟立,官非之象也。在此年入伙,「宅神」受損,必因官訟而憂心、多眚,豈會不應耶﹗
既知該辦公室犯「宅神」受損,上山下水,丁財兩虧,且流年的剋應亦準確地符應,接下來如何令「用神」健旺,就很容易了﹗
在場的人士均知雪濤由羅省返港一天後,再由香港飛至大馬。 對拿督的任何事,全不知情。 卻由進入該辦公室一會,憑星斷事,連對方刻意隱瞞之情均可推算到出來,各人大為震攝。其實,這便是玄空風水看「宅神」與「用神」之訣而已。雪濤門下弟子亦有多人能致此水平矣。
該辦公室既犯「上山下水」,而實際形勢是前低後高,凶險得很。
當下,雪濤令對方立即更改座向為「寅山申向」,開坤方門。
┌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──┐ 申
  │23│68│41│↗ 
  │ 六│ 二│ 四│  
  ├───┼───┼───┤  
  │32│14│86│  
  │ 五│ 七│ 九│  
  ├───┼───┼───┤  
  │77│59│95│  
 \│ 一│ 三│ 八│  
寅 └───┴───┴───┘  
此即更改「用神」,使之成為健旺的生旺吉氣,七運、八運後亦主健旺,相信很快就能使麻煩事一掃而空了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