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用大玄空看上海地運


交入2004甲申為下元八運的開始,八白艮卦管事,對全世界均有不同程度的影響。
雪濤以「大玄空」試論上海之地運,冀讀者剪存並加留意之。

上海市是中國的經濟開放的重要市區,對中國的經濟有重要的影響,故論中國地運時往往兼視此市之起落情況。
上海市由東北吳淞口進潮凡四十里,這是來水方。
又有一支幹流,為蘇州河迂迴曲折自西而西北而迤邐至北方白渡橋下,恰好在黃浦江合襟而成三叉水口。這處便是上海市來龍的依據。
古人說的「水對三叉細認蹤」、「水看對面是來龍」是也。
這亦是以虛尋實,借賓定主之理,亦是「堪輿」二字的秘密所在。
上海市開面在東北,為艮流特朝,亦合襟於全局之艮方,故此上海市在八運的吉凶變化,便會極為明顯了。
八運的氣局,上海市頗多變化。
前賢謂「下元八運之中,必有無數樓臺,荑為墟邱。雖然到此期內,並非全上海同遭巨劫,決有若干部份,安然無恙。若干賢哲,榮膺天命,起支殘局,作劫後恢復之圖…」說得很悲觀。
但並非正確。
按三元九運,上海在八運時「山水無情」,即以異路功名或不純之手法進財。
而且山星星情卑下,即出志尚不高,行為粗鄙之人丁為多,亦表示多結集手法不正之人。
惟自1996至2008年正值河圖火運,恰好山水俱得離明之吉氣,在此期間內,上海市可以維持一定的興旺繁榮。尤其是2004年,一定是風頭最盛,有一番極觸目的熱鬧景象。
惟2007丁亥年,上海時必招來一次重大的金融打擊,在極響離明的高峰滑落,頓然沉寂﹗自是,必繼以兩三年重大的經濟倒退、蕭條。
2008年轉入河圖木運,因上海市與建起許多高聳的建築,木形生火,亦有木型傷艮土,上海市吉凶紛雜,可斷自2008年起有許多措施實行而使樓房摧倒,有若「破四舊」的年代,將許多有文化特色的樓房拆卸,改建成新廈。尤以浦東的改變,最大。
「無數的樓臺將被夷為墟邱」,然後再重建,舊貌不再矣。
吉凶相待,上海市自交入2008年的戊子年開始,社會必出現貧富極懸殊的現象。
亦正因如此,龍蛇混雜,亂世中必出豪雄裊傑,可謂風雲變色。屆時,聲色犬馬,種種物慾橫流之邪行將大肆其道,真可謂難以想像之事。
2008的河圖木運一啟,上海的變化極巨,苦樂易境,何其速也。而人丁的結聚,偏邪之旁門者甚多,人心不古,世風日撓,良可歎也。
至2020年河圖金運一屆,尚值八運末段的上海便更有退洩、蕭條、冷退之象。
在2024轉入九運時,上海市又再勃然而興,無數觸目繁華的氣象,驟然而起,一片文明、極盛氣息,可喜之至。
「人事有代謝,往來成古今﹗」推算一地之盛衰起落時,必須宏觀。且要參看歷史嬗變的記錄,多方綜合推算。
上海是中國的其中一個省市。
過往亦曾顯赫一時,隨著政治與經濟的制度轉變,上海市在七運時,在中國眾多城市中,可謂得天獨厚,一枝獨秀。
2004至2024年期間的八運時,上海市起落轉化甚大,原有的建築景觀,可肯定變化巨大。
七運時多才多智的上海市人民,在交入八運後大有可能招集許許多多的「盲流」,這些外來的人士似乎素質不純,行事手法有遭人詬病、非議性質,而且志尚卑劣,惟利是圖。即在八運時此期間內,頗難建立一個正面的市區形象。
尚幸,交入2024年至2044年的九運內,上海市得天獨厚的格局,又再放一次異彩,大有觸目顯赫的鼎盛境況,驕人前後﹗
八運時的上海市,以浦東區最為繁盛富庶和多采多姿,不妨加以證驗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