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迴響


玆收到新加坡讀者fax,他之所惑可能亦是眾之所迷。
陳雪濤師傅收啟︰
陳師傅您好﹗本人是新加坡讀者,看過了陳師傅的精彩作品「陽宅心要」之後,本人有兩個問題想請教師傅。

1)如在「陽宅心要」所說,宅之坐向,由門來定如果在一片空地,想開吉門度了想要開的門之後而定。
當在建好的宅所度的門和還沒建好的宅想開的門,可能會不一樣。
在這樣的情況我們如何處理?
2)在「陽宅心要」中P.170,如何應用飛星圖,請陳師傅是否可譯細解釋或舉例真正的套圖九宮。
如陳師傅所說,一宅辰山戌向開門文例(P170)此宅所開的中間門是在乾或坎宮的1.3星呢?
有勞陳師傅。
祝安康﹗
回覆:
在蔣大鴻另書《陽宅天元賦》,己早有說明,昭示於下。
其實,蔣大鴻《陽宅天元賦》已將重要的玄空心法寫出,十分重要。若真能透解此《陽宅天元賦》,則如何分宮、定向、分房等主要原則已盡賅無餘。實不容忽視!
試問門開何地?乃知氣入之源。一片空地,門戶未啟,則天地之間仍只是混元一氣,並無所謂的龍來龍往,當然不會有南北西東。太始惟一氣耳。也就是說門戶未啟,無法定出一宅之真正坐向。在空地建樓,即門戶未啟之時,將來建好的宅之真正坐向,由真正的門開何地來決定 。
嚴搜內室何方,始定歸根之路。更有宅神,尤多妙用。權衡內外,變化吉凶。此即分佈九宮之心法,乃宅神。不得師法點竅,俗師當然昧夢不知真九宮之分佈心法。既要權衡內外,自然就不會有死板刻分九宮之理。
或問:隨師的弟子大都明白師傳的四隅卦立向法,星圖的起例是跟坊間所傳有別。當大家在陽宅的勘察上,在格取坐向時,如格得坐正乾而向巽的話,中門會開在何宮位呢?
答:格得坐正乾而向巽的話,中門會開在離或震宮位,必須走入宅內看正東正南在那在可決定中門開在離或震,這是唯一方法。當然,也要憑星斷事來決定之。
《陽宅天元賦》蔣大鴻 :
試問門開何地,乃知氣入之源。
欲較門之力量,亦辨宅之形模。方宅四周,門通八國。
如其曲折,難以推移。坤向深沈,兌離二門皆不應。正南重疊,巽坤兩戶總無憑。
門若居中,左右截然分氣。門若旁啟,一邊獨領真情。
全憑內路之曲折直長,引神入室。
並審旁門之有無純雜,漏氣奪胎。
門之力量,亦辨宅之形模。------宅法可改變宮位。
坤向深沈,兌離二門皆不應。 若以兌門為兌向,或以離門為離向,亦非。當以兌門為坤向,或以離門為坤向是也......
明思之,或期以數年後,可自悟而得之矣。玄空風水若想由讀書來學習,猶如陸上學游泳,當自以為看得明白,就竟以為自已真的精通了游泳。一旦跳入大海中,則四方八面洶湧而至的浪濤,必將人淹沒,有凶無吉是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