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

疫症下至台中勘察陰宅


這數天,台灣還在「非典型肺炎」的陰影濃罩下,雪濤受託至台灣勘察一座祖墳。

受「非典」的影響,要進入台灣殊不容易。雪濤此次是以商務洽談為理由,申請入台。手續繁複,已經是說明此次勘察有不吉之兆。
然而,數度斡旋交涉,仍可順利入境,即表示事情必可圓滿解決。──這些「兆應」,就是易象的顯現。憑這些顯示,往往可以預兆許多事。
抵台後的當晚,在誠品通宵店內瀏覽了數小時,即使台北在非典陰影濃罩下,逛書局看書的人仍然甚多,且很多人是沒帶口罩的。
翌日,由台北坐車出發,隨眾至台中彰化陝西村內勘察一座祖墓。
邀請雪濤至此地勘察風水的是一名台中的醫師,他是雪濤新錄的學生,日後會在當地組織一個基金會邀請雪濤至台北授課,這是後話。此外,該名中醫的二叔亦有隨行,他是台中律師公會的理事長,在政界亦甚具知名。該墳,也是他二叔父親的墓地。
據說,此穴下葬後,該中醫師的二叔不但在法律界漸具知名,更曾參加過競選市長,因此在當地來說,可謂一個聞人。而且,該穴下葬後,中醫師一家人家計漸盛。蔭出一個醫生來,在當地已被譽為彰化的名穴。附近的鄉民得知此穴下葬後有此成果,遂紛紛在此墳的前後左右方下葬,一時間把整個穴場排得水洩不通了。
雖然此穴蔭出個律師理事長、也蔭出個醫師,但自墳下穴後,中醫師的家族未生過男丁。每次生下來的,都是女生,有男丁不繼的現象。也說是說,此穴催官有餘,但旺丁不足。
車子經過差不多三小時的顛簸,轉入一片平地小鎮。依地勢看,這是平洋地。
當時,還下著小雨,一片淒迷。但見路旁荒塚東歪西倒,很多已經荒紊多時,野草及人,入目蒼蒼。
沿途,雪濤即留意到該區的植物,大多是依水而生長之植物,且留意到土質的沙質甚重,似乎曾有決堤泛濫過,而使河床沙土浸侵原有之土地。──這種觀察法,是地師應備的常識,也是章仲山在心眼指要一書輯錄出來的種植方知訣。要做到一看土質、植物的生長種類與環境,就要推知此地的水流、藏風的情況。
雪濤即憑這些土質與植物,可知此地疏水的情況欠佳,容易犯積水入穴,浸濕棺柩之病。
行行重行行,卒之去到中醫師家族的祖墓處。赫然一見該墓,可謂震驚﹗
該墓一片汪洋似的,整個墳地浸沒在水中,僅露出半個石碑。再看墳頂的金頂,已呈一片黑土,像發霉般在墳頂上透現出來。證明穴下面已濕水腐爛多時,可謂穴氣已洩。
在墳穴的前後左右,竟有其他大小不同的墳墓佔用此墳的山手、來方、明堂……變成整個墳地已經不成規模。
雪濤走上附近一處墳頂,回看此座祖墓,發現來龍的水口已塞、且後山亦被其他大小不同的墳墓佔用、關鎖,而呈破斷,不成規模。是以近十年以來,中醫師家族人丁不繼。
由於雨還很大,加上拜堂的積水逾兩呎,取座向,得出為六運的庚山甲向
        ┌───┬───┬───┐  
  │95│49│27│  
  │五 │一 │三 │  
  ├───┼───┼───┤
  │16│84│62│  
甲←│四 │六 │八 │┤庚  
  ├───┼───┼───┤  
  │51│38│73│  
  │九 │二 │七 │  
  └───┴───┴───┘  
掌上排佈,得知六運為到山到向之地,下穴得,當可催官上馬──即可蔭出做官之子弟。但座方有火型形勢,犯火剋金,有損長子及傷官之象,可斷縱使為官,亦不長久……等等。
這些事,是穴場上以覆古墳、看形理而推斷出來的。而中醫師二叔是律師、曾參競市長之類的事,是後來才知道的。在穴場上,雪濤完全不知情,但憑星斷事,如在目睹。
在場眾人親見雪濤覆古墳即可斷出如此,大表震服,很不可思議。這時,中醫師的婆婆說最近夢見她亡夫報夢,說浸在水中很辛苦,幸好有菩薩出現云云……
原來中醫師的婆婆有通靈之力,且茹素信佛數十年,很有修行的老人啊。在此之前,中醫師在台中、台南、台北亦試過請地師至此相墳,但每次都報夢予婆婆說不可。惟有此次邀雪濤至此,她婆婆夢兆吉祥,且對雪濤甚為信服和放心。
至雪濤覆古墳,說出其家族中事,婆婆大表感激,合什敬謝。
由於此穴已有水患,必須儘早起出,火化,然後寄存佛堂,如此以陽宅佈局便可以得心應手地使「丁財兩健」之局面。
墓穴積水不去,必致棺木入水、屍身浸水,此乃不利後人之事。土葬先人者,宜注意要避免這種情況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