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

疫病何時了


近月,世界多處陸續爆發肺炎疫症,情況大有不可收拾之勢。而香港的情況,更加可以用險峻和惡劣來形容。究竟用術數能否窺知疫病何時了?
去年,雪濤以玄空推測香港及加拿大等地方在癸未2003年時的地運,在推斷時已發覺「人心不樂」,市民生活在「水深火熱中」。

而大玄空之五黃到山,九年前如此,十八年前亦如此,年紫白飛星每九星輪轉,僅地運紫微寄宮黃道十二宮不同,而且河圖五子氣機消長有異,配合漢易消長的道理,便是推測地運的根據了。
在撰寫香港及加拿大地運前,雪濤曾參考邵康節的《皇極經世》卦。
故此,以中國術數在推斷目前的地運,許多方面需要重新釐定其性質。數年以來,雪濤專門推斷香港、台灣、多倫多、日本及上海的地運,許多方面已得到極滿意的成果。
以下即為多倫多在癸未地運的修訂與檢討,兼視疫病何時可了 ──
「是年農產及田產有受污染之象,亟須及早預防。」非典型肺炎的病毒,對田宅家居造成重大污染,便是此象。
「除污、去垢、廢物處理…的行業大盛」,此句肯定百分百全中。
「多倫多的聲譽亦因而受到影響。」
「上互卦為巽,有洩漏、無孔不入之象。…多市似乎有重大污染之兆。」
「下互卦為火,為日,為空氣。…」以易象來推申之,亦可謂全中。

◎「農曆二月…遇五黃到向首,財星受制且洩氣。是月在財經上會有一個深遠的挫折…多市亦有不雅之聲名,影響形象,經濟停滯。」 這句批斷,可謂百分百全中,讀者可取今年星島周刊1月18日出版的《談斗數‧說玄空》一文查看。

◎「農曆三月…三碧入中,有政治的激烈鬥爭。」(可視為華洋的種族對立或歧視的產生。)
是月的政治、經濟有突然倒退之象。
民生多怨,橫逆亦多。對政治、國策等均有強烈的不平鳴。
同時,民心多憂多愁,是月不滿的情緒極之強烈。」
這月份的預測,證之以受非典型肺炎事件來言,亦百分百準確。
下來說「東西方向的交通,有異常的塞車。」
當時推斷時已覺不甚明白,只知出現了東西方向有不溝通、閉塞、對立之象。
至今恍然,原來是種族產生對立和歧視。這個象,居然也在易理中早有預示,只是雪濤尚未理解這個易象義。至事情確實表白,才真箇明白象兆的真相。這便是天意難測也矣。

◎農曆四月,「有重大的外商撤出之象。」當為有大量市民移居他處之現象,情況頗值得留意。
「是月二黑入中,有神憎鬼厭性質。」看來疫病尚未受到控制,而且種族的歧視加強了許多。
「同時,橫悖、無理的政府言詞和手段,會使民心生怒,且憂心忡忡……。」事情似乎還會惡化下去,要政府用一些招詬的手法去處理,華洋的對立,必更見嚴重,令人憂心。

◎農曆五月,「有重大改革、更新之象。棄舊立新,也令他人對多倫多市民有所改觀。」
是月轉機只是曇花一現,不宜開心得太早。

◎農曆六月,「政府的權威受損,多市的經濟猝生打擊之象,惟影響必輕。」
「此月是接近多市的秋月,卻是全年最受困擾之月,不利之流言重疊而起。」
此年漸見平穩,經一番忙亂、挫折後,便可以回升穩定。

◎農曆七月︰「困擾已能得到紓解,民心亦漸見撥開雲霧,信心重建,且國家的聲望亦大有改善……」
以此推斷,多倫多在此月才可重歸安定,也可以說疫病在農曆六、七月期間才見消減,市況才會歸於平淡、安定。
而香港的情況,大致相同,大概在六、七月間才見疫病退減。
惟以象推知 ── 明年2004年,此病將重臨,正東和正西方向的樓宇,會更加麻煩,宜早注意防病設施!